【親子教育】來聊聊汽車安全座椅

 0727-1

0727-2

我本身是非常支持與認同汽車安全座椅,但實施起來卻常會遇上困難,我想很多父母應該也有這樣的困擾吧~(該不會只有我有吧@_@ )

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身邊親友不支持。
也不是說不支持啦!而是常常會過於隨性而放棄堅持。例如小孩哭鬧、位置不夠坐,就把小孩抱著沒坐安全座椅。
像昨天將將在哭,我仍堅持要他好好待在安全座椅上,因為我覺得這種事一定得從小就養成習慣。我婆婆說抱起來一下沒關係、車速很慢沒關係,我回她現在很多交通事故就是因為這樣僥倖的心態而造成遺憾,結果我婆婆就說我這個媽媽想太多了…
也曾經信一自己一人開車載果果,然後果果在哭鬧,他沒辦法,所以直接讓果果坐在駕駛座開車,超級危險!後來被我知道當然他也被我唸了很久…
以前果果比較多人在幫忙照顧,在這件事的教養上也就沒有辦法非常落實。後來我頻繁的放車禍影片給果果看,又跟她討論如果沒有坐安全座椅、沒有繫安全帶的嚴重性,並且告訴她如果這樣受傷或死掉,媽媽也會跟著死掉,小孩其實不怕死,但是她會害怕讓媽媽心疼、害怕失去媽媽,所以她現在都會乖乖配合。

為了這件事,我跟信一和婆婆翻臉過,但是能保護小孩的最後一道防護,不是交通法規,不是安全座椅多好,而是你的堅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