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跨出去,你才看得到門外的世界

0901

自從事業有了一點小小成就後,最多人問我和信一關於創業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創業要如何成功?成功有什麼訣竅?

老實說,如果我們早知道怎樣會成功,當初也不會有過幾次失敗的經驗,早就翹著二郎腿等著收錢就好,又不是神仙能預測未來…

常常有人會跟我討論,他想怎樣怎樣,想要做什麼事業、想要買房子買車子、想要出國流浪見見世面,我會跟對方說”那就去做吧!”
但是通常幾個月過去了,幾年過去了,他們還是停留在思考規劃的階段,一切都沒有改變。

有勇無謀這句成語大家都聽過,如果只是魯莽行事沒有事前規劃,常常是失敗收場。
但是有謀無勇其實更糟糕,你老是想啊想,規劃的再周全,遲遲不行動,就永遠不會有成功的那天,因為成功的因素多半來自於失敗的經驗。

我和信一的個性雖然天壤之別,但我們有個共通點,就是我們從小到大做事都先斬後奏!
信一法律系剛畢業時,他媽媽一直希望他能夠考上律師,結果信一瞞著家人偷偷放棄律師考試,跑去做生意。
信一在SARS期間經濟最不景氣時,打算把賺到的第一桶金拿去買房子,被他媽媽阻止,他也是偷偷買了再跟家人說,結果幾年後房價翻了四倍。
我本來專科畢業後就工作,之後想再進修父母卻不支持,所以我大學和研究所考試都是邊工作邊瞞著家人報考準備,才會有成大研究所的學歷。
我和信一的婚姻更是先斬後奏的代表作。
十年前我開口跟信一說我們來結婚吧,那時我們才交往7天而已,他認真思考了3天,就帶著我去訂餐廳喜宴、拍婚紗照。
幾個月後,當一切都準備的差不多後,我們才通知雙方家人我們要結婚了。那也是我們第一次見到雙方父母,哈!
之後我們倆的創業、買房,也是如此,機會來了就起身動作

當你開始在想的時候,人家已經在做了,
當你開始要做的時候,人家已經成功了。

這絕對不是在提倡先斬後奏,而是鼓勵大家把握每一次開門的機會,跨出去,你才看的到門外的世界!

FB粉絲團原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