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你曾經被瞧不起嗎?

你曾經被瞧不起嗎?

我曾經被瞧不起,而且很多、很多、很多次,
但每一次別人對我如此不屑的態度,
卻都化為我每一個奮發向上的能量。

從小到大我都很愛畫畫,我家人說從我會拿筆開始就整天躲在角落畫個不停。
國二時,儘管聯考升學壓力很大,我從沒放棄自己的興趣。
那時我的成績可以考到第一或第二志願省立高中,但我想要考美術班或是五專美工科,教務主任不屑的跟我說,學畫畫的人都沒出息,說如果我不好好讀省立高中,未來會沒有大學學歷,將來肯定沒出息…
於是,我仍繼續畫、盡情畫,從畫畫延伸到設計,從設計師到創立連鎖品牌。

專科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後,我自覺能力不夠,還想再多讀書深造,於是瞞著父母邊上班邊準備實踐大學插大考試。
考完試後,我跟我媽說起這件事,我媽噗疵一笑,說我考得上的話她頭砍下來給我…
於是,我考上了。
不過我沒有跟我媽要她的頭。

進入大學讀書後,讀了兩年卻因沒錢繼續讀書只好休學,私立學校的學費實在很可怕啊~
但我不甘心就這樣放棄,這次我發現可以用專科學歷報考研究所推薦甄試,於是我又瞞著父母邊上班邊準備成大研究所考試。
考完試後,我又跟我媽說起這件事,我媽說我在做白日夢,說我考得上的話她頭砍下來給我…
於是,我又考上了。
這次她佩服我了,父母覺得驕傲了,
我媽的頭還是好好的在她脖子上。

創業初期,因為我和信一都不是醫生,也沒有強硬雄厚的後台,常常被廠商瞧不起。
有的說我們公司太小怕我們沒錢,不願意賣東西給我們,
有的就算賣給我們,來拜訪送禮也都去巴結醫生,完全不鳥身為老闆的我們。
甚至有一次銀行員來拜訪,對我們醫生鞠躬哈腰的,卻以為我是倒茶小妹,直接對著我不客氣的吩咐我去倒茶水印資料
八年前,業界笑我們是笨蛋,等著看笑話,兩個對醫療完全不熟的笨蛋要來經營醫美…
於是,我們用力翻轉了醫美局勢。

現在誰在瞧不起你呢?

那就轉換能量吧!
別管他人怎麼笑你,你也千萬不要瞧不起自己。
把他人對你的不屑一顧,轉變成推動你往前的動力,
狠狠地把他們甩在後面,
你,勇往直前!

FB粉絲團原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