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筆記】老闆要好人才,員工也要好環境

前陣子公司的人資向我請教,老闆在面試應徵者時,如何知道他適不適合?

我回答,只要工作態度對了,就適合。
至於適合擺在哪個職位上,反倒是老闆及主管的責任。

我公司目前有200多名員工,這8年來面試過上萬人。大多數的人,他們什麼都會一點,但也什麼都不專精。所以他們應徵工作時的特色是,什麼類型的工作都找。
這世界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解自己專長的人其實不多。有時候你做了十年的行政人員,才發現原來自己最擅長的是業務。
然而這並非他們的錯誤,我都假設他們只是沒有遇到伯樂,或是尚未開發自己…

現在我總公司的採購主管,之前是在分店當護理師,下班時間較晚。因為婚後要照顧小孩,她老公希望她以家庭為重而要離職。
後來我們評估她的工作經驗與態度,她在擔任護理師期間有很多與醫療儀器商溝通的經驗,覺得她更適合當採購行政,於是讓她轉調總公司,這樣她既不用放棄工作,也可以提早下班回家顧小孩。

我們現在籌備的親子餐廳,也是起源於一位本來要離職的員工。他本來在總公司擔任總務一職,因為他老婆生了第二胎,他希望可以去做長時間工作的苦力,來賺取更多家用養小孩,因此提出離職。
他的工作態度很好,認真又有責任感,本身是餐飲科系畢業,剛好我想要做親子餐廳,於是就讓他轉調來負責這部份,讓他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也可以兼顧家庭經濟。

這些例子,在我們公司常常上演,不是因為我自詡為伯樂,而是將心比心。老闆要好人才,員工也要好環境。

如果公司要有工作態度對的員工,公司就要給他們對的位置,讓他們去做對的事。

FB粉絲團原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