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峇里島自助浪漫遊Day1

話說今年一月才跟信一員工旅遊到小巴,卻因為很多種原因導致我們對小巴印象不是很好
(例如蚊子很多啦!Villa很爛啦!食物很難吃啦!景點很無趣啦…等等,最主要是因為—跟團)
不過我想以我認真做功課的程度,雖然從確定去峇里島到出發只有半個月時間,
但我還是賭上了我成大研究生的名譽,把第一次自助旅行的重擔一肩扛下…
我就不相信論文那種鳥東西我都可以寫出來,出去玩這個我專長的會搞不定…哼哼~

然而其實這次自助旅行本來只是單純自助旅行+出國休息度假,
但是…因為網路上小巴的資訊太多誘惑,我受不了…所以…就…哈!超資了!
在信一還沒發現我計畫好的行程已超過他當初給我的預算前,
趁著某天信一心情好,我撒嬌的跟他說 “不如把這次旅行當作蜜月旅行吧~”
信一一聽當然開心,想說怎麼我變性了(不是男生變女生,女生變男生的那種,是變性格),變的這麼貼心懂事…
因為我們原本的蜜月旅行計畫是要去希臘,原本的蜜月預算是一人10萬,天數是10天,
結果現在縮減成峇里島,預算變成他以為的兩萬五…
當然,到事後他發現行程費用並不是只有兩萬五時,已經來不及了…哈哈哈!我很厲害吧!

【出發啦 】

凌晨4點天都還沒亮,我就負責把信一叫起床準備,不是我起的早,是因為我怕我會賴床起不來,所以我乾脆一整晚不睡…
當天早上8:15的華航班機,6點就得先到桃園機場去找x獅的領隊拿我們的機票
(這次自由行我是跟這家旅行社買機加酒,有附機場接送等,另外還送一次泛舟、一次Lulur SPA、一次烏布藝術之旅、一次下午茶)。

我則是很擔心的在背著峇里島入境手續流程,而且一整晚沒睡的我,眼睛超痛的

【 入境驚險記 】

當然,入境功課我有做,按照前輩們說的,一下飛機就趕快衝去買VISA、排隊通關,我還很慎重的交代信一…
結果飛機一停妥,信一就用他那龐大的身軀擠開很多無辜的人群,一路上我看到好多白眼,
加上信一本來走路就超級快,我永遠都只能看他背影懷念他,
所以我一跟他說要走快點,他的”走快點”就等於是我的100公尺起跑速度…
我就只要機伶點抓好信一,就可以搭順風車了…

所以就算我們機位是30多排(飛機座位也才40幾排) ,且現在大概是旺季人超多,
但是我們還是第2個到達VISA櫃檯,比頭等艙還快到…有點快過頭了…

入境手續一切也很順利,信一買VISA我排隊 (根本不用排,因為前面沒有人,後面一大票人都還在遠處) ,然後通關,檢查行李…

說到這,小記上有很多前輩有提過,入海關檢查行李時,有的海關人員會刁難並勒索。
結果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日本情侶還是夫妻,就是在檢查行李時,
海關發現他們皮包內有很多紀念品.名牌包包等,就直接拿著那日本男的護照要他進入裡面的房間,好一陣子沒出來…
我就一直小小聲跟信一說 “就是這個! 就是這個! 傳說中的勒索!!!” (我不是幸災樂禍喔,我是真的覺得很可怕)
一直很擔心萬一我們也碰上勒索該怎麼辦,雖然我們行李箱裡都是破爛,不過還是很擔心…
結果海關發現我們的行李箱太大,要搬上台子並打開實在很麻煩,
而且大概我們穿的太寒酸,所以他直接叫我們走…真是不給面子…

入境峇里島後,當地的agent阿雄就來接我們了…

就是這個,我們的大行李箱,足夠裝下我們兩人的行李,
也是第一次來峇里島時敗的,導遊專用行李箱~耐操耐摔又堅固~

【 換匯點之一 】

換匯這部份我也詳做了功課,可是因為我們第一天下榻的飯店Ritz Carlton是在金巴蘭,
網路上都沒有相關安全換匯點是位於金巴蘭到機場之間,又很多人不建議直接在峇里島機場換匯,
所以只好將此重責大任交給我們的agent-阿雄,請他載我們去飯店check in時,順路載我們去他覺得安全並可靠的換匯處。

小白車駛到一間類似雜貨店的店家前,阿雄告知店家我要換錢後,
我先拿出100美金來換,想說明天就要去Kuta區了,那兒就有前輩推薦的換匯店,先換點盧幣好過到明天…

一開始我會覺得害怕,因為網路上有很多前輩被騙或是看了一場魔術秀,
所以當我看店家直接在我們面前數鈔,然後直接把錢拿給我點清並沒有收回去再點,我就比較安心,並且又叫信一再點一次…

* USD.100 = RP.905,000 (10/30匯率9,050)
* 機場真的換匯匯率低很多,我記得機場是8,800左右

【 購買SIMPATI電話卡 】

再來請阿雄載我們順路去買SIM Card,購買位置也不清楚,只知道店家好像跟阿雄是朋友…
不過後來我們在峇里島隨處都可以看見販賣SIM Card的店家,還蠻多的,價錢也都差不了多少。

* 購買SIMPATI CARD 選號,一張費用 RP.20,000(內有20,000可撥打),我另外又再儲值RP.100,000,這樣總共有RP.120,000的費用可打,足夠打幾通電話回台灣、叫計程車、跟店家訂位聯絡等等…
* 三個月後沒有使用並儲值的話,那張卡就會報廢。
* 我有試過,用當地SIM CARD撥打001回台灣手機,一分鐘大約20元台幣通話費

【 尊貴貼心之 Ritz Carlton 】

Ritz Carlton是我和信一一開始就選擇要入住的五星飯店,我們夢想可以在年輕時住遍東南亞地區的五星飯店,
然後杜拜那種要花身家的飯店就等到我們邁入中年再來笑想吧!
看了看Ritz Carlton的價位不算貴死人(不過他們家的villa就很貴)
且不論它的沙灘和泳池,甚至服務及等級,我們都對它有很大的期望…

進入Ritz Carlton check in時,服務人員會貼心送上冰涼的迎賓飲料,喝起來怎樣我也不清楚,就是所謂的综合果汁之類的…
還會送上冰涼且有香味的濕毛巾給你擦拭,
信一是拿來直接擦身體的汗,很醜,尤其是擦腋下時 (搞不好這時舉起手,waiter會以為你要什麼服務~)…

Ritz Carlton的硬體設施真的很尊貴,處處都可以感受它的霸氣,
不是大理石就是花崗岩、人造池,佔地面積廣大到讓你覺得身處另一個仙境,另一個世界。
這些我無法用言語文筆呈現,原諒我是理工組不是文商組…
請自己看圖說故事,或是直接殺到Ritz Carlton去實際感受它的美,真的會有所撼動。

脖子上的雞蛋花花圈真的很香,他們的雞蛋花總是比機場或其他地方送的花圈還來的香來的大~

【Ritz Carlton Ocean View room 】

我們這次是選擇了海景房,希望可以再度遙望著海景輕鬆入眠。

進入我們的房間一開始有點小失望,因為我正看出去是他們的小型高爾夫球場(18洞),
雖然我之前早就聽說海景房並不是”完全”的環繞海景或面海,但還是有點小小失望啦…
後來信一推開陽台落地窗,便發現右斜45度角方向可以看見整個海景…
OK! 好吧! 反正陽台上有擺設兩張座椅以供房客觀賞海景之用,信一坐在陽台哈著菸面對海景,悠閒的很…
這樣也是另一種享受呀!

房間陽台外右斜45度角方向,與天空接近處是一整片海景,
因為曝光過度所以照不出海,請自己想像(大海是藍色的,有海浪…我想這應該不難想像吧~)

Ritz Carlton的房間佈置跟台灣的五星飯店差不多,擺設簡單並帶點商務氣息,
最大的不同點在於,Ritz Carlton不管是房間或是浴室,全部都是大理石或拋光地磚,一切都好尊貴…石材也很貴…想必他們真的是下重資!
值得一提的是,喔~他們的床好好睡喔~

現在看到還是很令人眷戀的大床

很特別的櫃子,上層是電視,下層是冰箱及mini bar (要錢,所以如果要省錢,手就安分點不要亂拿喔!)

連躺椅都感覺超高貴,而且很好睡…信一說想買一張這樣的躺椅回去…

房間內附贈的迎賓水果,我忘記它的名字了,不過它撥開皮後很像超大顆大蒜,口感則是脆脆的,汁不多,味道甘甜甘甜但有點澀…

接著就是去參觀我非常在意的浴室…
我有個習慣,不管是住旅館飯店或是在外租房子買房子看房子,重點絕對是浴室,如果浴室很糟糕我會心情不爽…
Ritz Carlton的浴室同樣也是跟台灣五星飯店差不多,大小差不多,佈置差不多,不同的就是大理石大理石大理石…整個貴翻了的不同!

不知道是我屁股太大還是感覺不對,總覺得他們家的馬桶坐起來就是不正點,
所以住在Ritz Carlton的那兩晚,我沒有準備禮物給馬桶先生…人家是會認床,我是認馬桶…

Ritz Carlton的服務真的很好,若要評分,我給它的服務打90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房客太多,所以服務生幾乎都不會來打擾,也不大會接觸到,但只要遇到就一定會看見他們的笑容)…
不過浴室的抽取式面紙都沒有增添,對每天一早鼻子會過敏的信一實在是一大考驗…
這是這兩三天待在Ritz Carlton唯一讓我們感覺服務上有暇疵的地方。

* 基本上五星飯店都會有吹風機、牙膏牙刷、沐浴用品等,配備都跟台灣差不多。
* Ritz Carlton的沐浴瓶罐是裝在一個很精緻的陶瓷(應該吧?)瓶罐裡,洗澡時要小心,因為很容易手滑把它打破,若打破要不要賠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一直很小心呵護它…

還貼心到附個體重機,不過我從來沒踏上去過,我想我若一直逃避現實,可能有天胖到60公斤我自己也不知道

【 Ritz Carlton 巡迴之旅 】

在我忙著記帳和照相同時,信一則是再度睡死在床上,我忙著挑戰金氏紀錄,連續不睡覺30小時…
(到晚上入睡前,則是已經連續38小時沒睡覺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把信一叫起來去晃晃Ritz Carlton,
手中雖然有整個度假村的地圖,不過我光看地圖就知道Ritz Carlton有多大,
所以我索性放棄地圖另一半,選擇去逛逛游泳池、以及那兩個女人夢寐以求的結婚教堂…

一進入lobby就可以看見他們的地標池,一眼望去,地標池與泳池、海洋聯成一線,彷彿我們正乘著船迎向大海…

到處都有的小池子,裡面可是真的有養錦鯉喔! 每條魚可都是肥嫩飽滿鮮嫩多汁呀!……沒有啦! 看起來很肥而已,不能吃…

這兒就是我們房間看出去的小型高爾夫球場

峇里島隨處都可見的高高布條,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涵義…下次有機會再來問問看好了…

這天剛好遇到他們在佈置場地,應該是明天有人要結婚吧…到處都在佈置場地…

Ritz Carlton其中一個教堂,離lobby比較近,另一個我們沒有找到也沒有時間去看,殘念!
而剛好這一個教堂正好在佈置,因為有人要結婚…
唉…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難道結過婚就是一個錯誤嗎? 連教堂都不給我進去膜拜一下…可惡~

Ritz Carlton在很多小細節都會讓你覺得窩心,連大型菸灰缸都特別別緻,
只可惜它的任務就是菸灰缸,所以當waiter細心的把那些黑色細砂鋪平,並在上面放上一朵香香的雞蛋花,蓋上Ritz Carlton的logo後,
信一就很不客氣的把抽完的菸直接插入煙灰缸裡…
真是一坨屎…

【 初遇blue bird藍鳥計程車 】

人家都說去峇里島要坐藍鳥計程車價格比較公道,所以在換好手機SIM卡之後,我就叫信一打電話給藍鳥,
沒辦法~我俗辣,不敢直接面對印尼式英文的考驗…
結果電話接起來,不知是信一英文太破還是對方英文太藍鳥,
兩人雞同鴨講好一陣子,才用最簡單的英文溝通完成…”I want to go to Jimbaran, and I am in Ritz carlton…”

不管,反正有叫到計程車就好,山不轉路轉,英文不轉腦袋一定要轉…

【 感到失望的Menega Cafe海鮮 】

晚餐我們決定要去網友推薦的Menega Cafe吃海鮮燒烤,它位於Muaya beach,在四季飯店和洲際飯店中間的海灘上,
網路上評價還不錯,只是聽說目前會坑台灣客的錢就是。

到了Menega Cafe後,服務生領我們去靠海的第二桌坐下,
隨後就拿上一份menu給我們,裡面果然有傳說中欺騙台灣客的39萬套餐…
OK~我就當場拿出先前從網路上下載印好的29萬套餐menu照片給服務生看,並告訴他我們要的是29萬套餐…
服務生當場傻眼,隨後很無奈的笑笑並去其他桌找正常版的menu要給我們,
可是沒找到,大概是被收了起來,所以他口頭答應我們會給我們29萬的價格…
我還看那服務生去跟其他服務生說,印尼文我聽不懂,不過我看他們一直指著我手上的”秘笈”,大概就知道意思了。

信一很佩服的看著我,嘿嘿~我就說我有認真做功課呀!凡事交給我就對了~

不過從小菜和果汁上桌之後,等了將近半小時,我們點的餐才一次全部送上來,
而這中間,其他比我們晚來的客人的餐都上來了。
信一開始不耐煩,跟我們的服務生(他叫Norman)催促,
因為實在太久了,norman則是一直跑來跟我們聊天,這之間還一直不斷要偷窺我的秘笈,
並頻頻跟我們道歉,說29萬套餐是舊的,現在都是39萬套餐…
不過我當他放屁,如果現在都是39萬,那麼他一開始幹嘛要找29萬套餐menu給我們呀…

所以往後要去Menega Cafe的朋友們千萬要注意,不要一直被當潘子和傻子,好歹10萬盧幣也是400元台幣說~

* 我們從Ritz carlton坐到Menega Cafe價錢是RP.17,000。

我一直護著我手上的秘笈

我們身後這些桌一開始都還是空的,後來幾乎坐滿,而他們的菜卻比我們的菜先上…信一說大概他們在不爽29萬吧~哈!

套餐裡有附送兩杯飲料或啤酒,另外還送一盤花生…

結果太陽下山了,果汁喝完了,花生米也嗑完了,我們的菜仍是一盤都沒上來…

因為實在等太久,Norman說因為我們是蜜月,要所有菜一起上…
第一次聽到這歪論…後面的桌子開始坐滿了,我們也很羨慕的看著他們的菜一直上…

終於半小時之後,我們的套餐一次全部上來…我沒有全部拍起來,因為實在很餓,所以隨便拍一下就趕快嗑起海鮮來了…

我們點的29萬套餐 Menegas Special Set 內容有:
龍蝦1隻、魚1隻、蛤蠣4個、6隻花枝沙嗲、2杯飲料或酒,另外附贈白飯一大桶和青菜

龍蝦雖然是死的,不過還不錯吃,份量也算夠…
花枝沙嗲最好吃…
蛤蠣有點鹹,但還算ok…
魚肉蠻硬的,可以沾它的醬就還不錯吃…
青菜很失敗,我隨便炒都比他炒的好吃…

另外信一還加點了1隻螃蟹,結果最失敗的就是這隻螃蟹,
殼很大可是肉很少,而且肉還沒熟,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
(以往吃的螃蟹肉都是很有彈性,可是這次吃的螃蟹肉卻是沒有熟且濕濕碎碎的,味道也很腥…)

信一失望透了,而我對Menega Cafe的評價則是,下次再也不會來了~
因為不管是它的服務態度或是上菜速度,甚至是菜色,都讓我們覺得非常不值得…
比起今年一月我們去Jimbaran Beach那邊吃的燒烤海鮮,好吃極了,而Menega Cafe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 Menegas Special Set RP.290,000/2人份
* coconut 一顆 RP.10,000
* Crab 一隻 RP.60,000

bye bye Menega Cafe~我們下次不會再來了~

【 Ritz Carlton 的夜晚 】

吃完難吃的海鮮晚餐後,我和信一再打電話給藍鳥計程車要叫車,結果藍鳥卻說太晚了沒有車可以叫…
喔~天啊! 今晚似乎不大順…

Muaya beach外面那邊有一些不知名計程車在排隊等載客,
問了一下回飯店的價錢,司機說不是跳表並開價RP.30,000,比我們來時的RP.17,000多了快一倍…
雖然也不過是台幣100多元,但我和信一不想就這樣認輸,所以寧願在偏僻的路邊慢慢走,就不相信等不到其他藍鳥計程車…毅力毅力!!!
果真,走沒多久就有一輛藍鳥經過,而回到Ritz Carlton的計程車費也是RP.17,000,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回到Ritz Carlton後,發現房間已經被整理過,而且也很貼心的為我們放上睡袍。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我出門前把筆記本裡幾張廢紙撕掉並丟到垃圾桶裡,結果清理人員細心到幫我把它們又撿回來…-_____-|||
還擺的整整齊齊的…他們大概是怕房客不小心丟了重要資料吧~真的,細心到讓人覺得,果然是日本人投資的飯店!

晚安~

6 Comments

  1. CrystalLi 2010-02-06 at 08:45:19

    請傳授秘笈!!
    記得寄給我啊!感謝你

  2. 阿建 2010-01-21 at 08:48:35

    hi 又是我
    話說回來這篇爆笑遊記我在小記看過了麻
    哈~

  3. sophie760901 2009-11-15 at 12:22:13

    那脆脆水果叫蛇皮果
    我也是2006去的 我爸還買了蛇皮果木雕回來
    後來都發霉了..可能台灣真的很潮濕

  4. b8571104 2009-11-15 at 05:39:06

    哇~~麗茲~~貴森森的飯店
    我好想去~~可是口袋不夠深
    銀子沒存到
    嗚~~~

  5. gwuhua1984 2009-11-13 at 13:20:43

    下午1:20
    妳也不是還沒睡
    在做什麼?
    版主回覆:(11/13/2009 09:32:02 PM)
    在發文和回你留言ㄚ…這麼明顯~阿哈哈~
    ps.沒啦~因為感冒晚上很容易咳,不好睡,
    乾脆整理一下以前的文章~

  6. gwuhua1984 2009-11-13 at 13:10:02

    numero uno
    哇哈哈
    我好想出國旅遊..
    版主回覆:(11/13/2009 09:12:46 PM)
    這麼晚還沒睡>”< 還是你那邊是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