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峇自助浪漫遊Day3


【 bye bye Ritz Carlton 】

今天因為一大早就要趕去烏布泛舟,9點要跟高貴華麗之Ritz carlton say goodbye! 所以8點就起來吃早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早…
不過早起鳥兒有蟲吃,我一直深信這個道理。

到了吃早餐的餐廳,waiter依舊是問我們幾號房,然後她看了看她的”表單”之後,問我們是否有吸煙…
疑?昨天就沒問…我們跟她說有吸煙,她便領我們去傳說中的蓮花池畔邊坐位… 

喔…原來要說有吸煙呀! 
早餐能在蓮花池畔邊吃飯,吹著微風,又有涼亭可遮陽,看著池中的錦鋰悠閒的游來游去,真是幸福吶~

不過突然想到,昨天我們的座位也是吸煙區,不過卻是天擾之別…
一個是在木造涼亭裡,一個卻是只有白色洋傘遮蔽,還得隨著陽光的移動而自己挪動椅子…
一個旁邊就是蓮花池畔,可以欣賞蓮花和魚兒,一個卻只有地板可以看…
可見真的要早起!!!

★ 聽說很多餐廳的吸煙區視野都比較好,Ritz Carlton也不例外…
大概是覺得吸菸的人會得肺癌比較容易早死,所以給吸菸的人一種特權吧…

池裡的錦鋰真的很多,右大又肥嫩…嘖嘖! 
不過剛好旁邊有個不知好歹的死小孩,一直拿麵包餵魚,那些魚就蜂擁而上,同時也漸起很大的水花…
讓我們這些坐在池邊的人們,很實在的享受一場潑水樂…

一大早起床的代價-浮腫+眼睛睜不開…只好用明星最佳偽裝帽來掩飾…

要跟Ritz Carlton check out時,要先把我們這幾天的帳結清,當然昨天去私人沙灘的消費,在check out時付清即可…
服務生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辦理完手續之後,突然拿出我們的一張房門卡,說要送我們…哇!真是一個驚喜哩!
就這樣,我們離開讓我們感到很滿意的Ritz Carlton~

【 是泛舟還是划船? 】

此次我們購買的機加酒裡面,有附送一次Amazon泛舟 + 一次G.Bali Beach Lulur SPA + 一次烏布藝術之旅+ 一次Indus下午茶,
雖然知道贈送的通常都不怎樣,但自從上次來峇里島玩過泛舟(Sobek的)後,就還一直很期待再次泛舟…
阿雄告訴我們,我們今天要玩的泛舟比較不刺激,跟sobek的比起來真的差很多,而且也不是在阿漾河…

到了Amazon,果真,規模真的很小,而且完全沒有客人,跟當初我們去Sobek時的情景差很多…
算了! 我們還是抱著一絲絲期待…希望出現奇蹟~
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拿著划槳,開始跟著我們教練走… 

Amazon不像Sobek,要走好長一段山間小路才會走到溪流泛舟處,
這兒一下就可以看到完全不湍急的溪流,一下子就到了我們要泛舟的起點…
教練說完遊戲規則後,我和信一兩人加教練一艘船(因為也沒其他客人可以跟我們同船…),就開始泛舟囉~

泛舟時間1小時10分鐘,過程就如同阿雄說的,非常不刺激,好幾次溪水平靜的像湖一樣…@_@ 
水蜘蛛們都可以很悠閒的在湖面…不是…是溪面上跳動。 
而因為沒有水流,且水較淺,所以大多數時間我們都是在划船,不是泛舟… 

教練看出我們感到很無趣,就跟我們說抱歉,他說這幾天都沒下雨,所以溪水很淺,也就很容易擱淺。
後來教練跟我們閒聊一會兒,就開始唱起”當我們同在一起” (不知道誰教他的,唱的還不賴)
因為不好意思讓他一個人在山野溪流間唱著,所以我也就假裝很開心的跟他唱起來…
信一說我很high,天知道我臉上已經三條線了… 

因為沒有湍急的水流,幾乎沒有泛到舟,沒有濺起的水花,所以我和信一兩個人完全沒有濕…
突然,船又擱淺了,只見教練奮力的要讓船轉向,他突然一用力,我重心不穩,就整個人往後倒栽蔥…
我嚇到了,但又因為穿著厚重的救生衣,無法施力爬起來,信一則是在旁邊一直笑,死沒良心的就這樣看我被倒著…
也因為信一和教練一直笑 (不知道為啥,我也覺得很好笑,所以我也一直笑,只是我是倒著笑) ,所以我的背部整個沁在水裡,因此就濕掉了…

整個泛舟過程很無趣,但是教練人很好也很專業,會唱歌會跟你聊天也會解說附近景象。
而且可以一直在溪邊看到裸男洗澡 (真的裸男,沒有任何遮蔽,要不是那些男的不是太黑就是太胖,我一定會目不轉睛一直看…)
環境還算乾淨,沖洗淋浴間沒有熱水,但有附毛巾可供擦乾。
附送的中餐不怎樣,sobek的比較好吃。泛舟價錢不知道,因為是旅行社送的… 

基本上,若跟我們一樣想玩刺激的泛舟,那就不建議你去Amazon泛舟,雖然感覺它應該很便宜…

★ 玩泛舟記得要帶另一套換洗衣物和防蚊液、防曬乳,大部分有規模的泛舟公司都會有沖澡區和廁所,也會提供毛巾和沐浴乳洗髮精等,可是沐浴乳等不怎麼好用,可以自己攜帶…
★ 泛舟完記得要給教練小費,一人大概給個RP.10,000左右

【 G.Bali Beach Hotel Lulur SPA 】

我和信一對藝術之旅沒什麼興趣,雖然我是學設計的,不過我不想連蜜月都要接觸一樣的事物,
所以我們跟阿雄說可以省去贈送的烏布藝術之旅,連下午茶也不需要了(反正只是贈送咖啡果汁…),挑重點即可~
就請阿雄直接帶我們去做SPA即可。

贈送的Lulur SPA是在 G.Bali Beach 飯店裡面做,聽阿雄說,這間飯店是峇里島第一間五星飯店,是日本賠給峇里島政府的產物。
不過因為飯店年代久遠,跟不上時代變遷,所以目前都是歐美散客和本地人在住。

一樣的,療程師領我們進入一間獨立的小屋,把黑色小褲褲交給我們換穿之後就開始SPA… 

這小屋頗具峇里島風味,花花草草,外面是正對著大海,不過因為木門關上所以看不到海,
若是要看海也可以,外面的人也可以順便看看你…
屋內沒有冷氣,所以一開始會覺得有點熱,不過因為因為很通風(屋頂和牆之間留有空間,不是密閉空間),
所以不會覺得悶熱,而且脫光衣服熱死比冷死好。

Lulur SPA是先以精油按摩推拿全身後,再全身塗抹上Lulur去角質,然後再以美白物(如牛奶或優酪乳之類的)塗抹全身,
最後再泡進灑滿花瓣的浴池裡泡湯relax一下,便完成整個2小時療程…

幫我按摩的療程施力道也是不錯,比昨天兩間都按的好,至少她會針對我酸痛的肩膀和穴道進行指壓,也不會敷衍偷懶。
幫信一按的力道還算可以接受,至少信一有睡著,而且整個房間都是他的打呼聲… 

後來在進行去角質時,會有被推下的屑屑,信一就把他身上的屑屑集中起來揉成一粒球丟向我…
可惡…我怎能示弱! 我也開始集中火力開始對戰…
只是當然是我輸了,因為信一身體的面積太大,所以他有超多屑屑可以攻擊,我一個弱女子哪比的過他那龐然大物…

最後再泡入鋪滿花瓣的浴池裡(其實花半只有浴池的一半…),就完成囉~

SPA區lobby的天花板

【 傳說中服務滿分的Kayumanis Ubub 】

話說本來這次自助行程選擇的飯店是Ritz Carlton和Villa Seminyak (想說有明星入住保證)
不過聽說Villa Seminyak比較舊,且比較不適合蜜月,又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提肉桂肉桂… 

啥是肉桂?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也絕對可以殺死一隻犬… 
所以在我用超強搜尋機遍覽所有與kayumanis有關的資訊後,便決定要把Villa Seminyak換成kayumanis,當然價錢也差的很多…

因此對Kayumanis的期待真是難以言喻,想說網路上這麼殘酷的世界,居然沒有看見任何一個有關Kayumanis的負面消息,
連小小的小抱怨都沒有,所以我尚未入住前,給了它99分高評價(留1分當期待)

車子駛進一個小巷,又一個小巷,越來越偏僻…怎麼我們住的地方都是這麼偏僻?
果真Kayumanis如傳說中的在很偏僻又不起眼的地方,
但從villa門外那條步道籬笆就可看出,kayumanis應該很龜毛,
龜毛的意思就是說很讚,因為我也常會覺得我自己龜毛…哈哈哈~

好…

一到kayumanis門口,就見兩位villa人員站在門口迎接我們,
雖然沒有像Ritz Carlton會敲鐘表示歡迎,也不會佔一大排的服務生,不過我覺得這就是他們親切的地方,也讓人覺得有回家的感覺。
由阿雄幫我們check in,check in速度比Ritz Carlton快非常多,因為在Ritz Carlton入住時發生了小插曲(詳見Day1)…
服務人員在我們等待過程中,還貼心送給我和信一一人一朵小花束,很可愛,也可以感覺他們很貼心。

等著等著,阿雄又帶著他疑惑的表情來找我們了(天啊! 哩賣夠來囉啦!)…
阿雄問我們是不是有跟Kayumanis訂他們的燭光晚餐,
我說我前幾天有自己寫信給Kayumanis訂燭光晚餐,並請他們幫我們代訂明天中午的髒鴨餐,
而Kayumanis也很快的在隔天回我信告知都已確定預定完成。
阿雄又很疑惑的問我們是否知道他們燭光晚餐的價格,我說知道呀! USD.170/2人嘛~
只見阿雄放心了的表情,說知道就好……
ㄟ…我們看起來真的那麼窮酸嗎? 人家我沒穿高貴名牌衣服也是怕在海關那被勒索嘛…
人家我也是有幾件有logo的衣服的說…

後來阿雄又再一次去跟Kayumanis確認,之後他跟我們說,Kayumanis沒有幫我們訂髒鴨餐,只有訂他們的燭光晚餐,
所以明天中午我們得另外找別的吃,或是等等再打電話去預訂… 

於是就由一位叫Artawa的管家領我們去我們的房間。
這時我有看到他手上拿三個鑰匙,該不會我們中大獎,可以住到三房的villa吧? 

果真,接下來三天兩夜我們的家就是三房的Majegau,擁有絕佳景色的三房villa…

★ 可以請Kayumanis幫忙代訂餐廳或SPA,不過他們也會有忘掉或出錯的時候,所以如果你真的要非常確認,建議你打電話去確認再確認(比較不建議用e-mail溝通確定,因為我就是用這招,到峇里島後也沒再打電話去確認,所以失敗)

我們被升級住到三房的Majegau呦~

在來Kayumanis之前,我有與他們用e-mail聯絡過,除了請他們幫我們預定燭光晚餐和髒鴨餐外,
也有告知他們,這次旅行是我們的蜜月旅行…
所以當我看到我們家門口並沒有網路上說的蜜月就會有的兩支白白雨傘時,我點小失望,
因為我寫信告知他們是蜜月旅行,又請旅行社那邊再告知一次,我天真的以為他們會了解…
結果…沒有…我們家門前並沒有白雨傘,反倒是看到很多家都有(天啊! 真多人在這裡蜜月),
那種” 他有我為什麼沒有?” 的任性心態在這時就跑出來了… 

於是我跟Artawa說我們是蜜月旅行,可否幫我們添加那一對小白傘,還特地指隔壁間的給他看…這樣就懂了吧~哈!

★ 事後聽其他管家說,掛白雨傘是代表蜜月,一是代表用,讓大家知道你們在渡蜜月,二是告示用,讓員工們知道不要太常去打擾,並且會有比較特別的服務
★ 我們剛好有看到掛黑雨傘的,那不是代表喪事喔! 那是他們當地人入住,並也正在慶祝類似蜜月的節日的(峇里島人不蜜月)

終於,吃完晚餐回到家,終於看到我們的哈逆幕象徵 – 一對小白傘

check in完後,Artawa帶我們進入我們的家。
一映入眼簾的就是個裝滿水,上面還有幾朵小花的甕,
Artawa請我們脫掉鞋子,並舀了一瓢甕裡的水洗淨我們的腳,然後再拿villa裡的拖鞋給我們穿上…

說真的,我們真的被三房villa嚇到了,未免…太大了點,有點大過頭了說… 

一進入我們的villa,直走有個蓮花池(裡面真的有魚) ,接著可以看見一棟villa,是我們的主臥室。
往左轉下階梯後,就會看見另兩棟villa,一棟是第二主臥室,格局跟第一主臥室差不多,都是雙人大床,也都有很大的浴室和浴缸。
另一棟是兩層樓格局,樓下是客廳及餐廳和廚房,樓上是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浴室也比較小,只有淋浴間沒有浴缸。
客廳旁就是無限延伸且景觀很好的泳池,只屬於我們。

進入我們家,首先會看見主臥室那棟villa

人人嚮往搬回台灣的公主大床

主臥室裡有一區是發呆區,可以在那兒看書寫情書(只可惜信一在那邊只會睡覺)

第一主臥的浴室和第二主臥室的浴室一樣,差別在於浴缸外的景色,
第一主臥室的比較美,所以我們兩晚都睡第一主臥室

三間房間都會有的淋浴間

第一主臥和第二主臥的浴缸都是玻璃屋,可以邊洗澡邊看外面的景色…
不過說實在的,沒啥好看,而且晚上洗澡看外面還會覺得很可怕…

戶外淋浴區,只有冷水…在第一主臥浴室的外面

走下台階,就可以看見第二主臥和客廳廚房泳池等,圖為第一主臥

第二主臥外觀,其實第二主臥外觀視野比較好,還有露台,可以看見泳池,離客廳廚房也近,只是浴室景色不好

第二主臥沒有發呆區,但有發呆椅,很好躺喔~

另一棟兩層樓villa,一樓為客廳廚房餐廳,二樓為兩張單人房

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浴室也比較小,且沒有浴缸

客廳餐廳一景,客廳沙發很好睡,客廳還有擺放CD音響,可以邊聽輕音樂邊睡覺~

客廳的發呆椅…真的好想搬回台灣…

無邊際設計的泳池,看出去的view不錯,是一整片樹林…
只可惜旁邊有個小路,從外面就可以進入我們的villa,所以我和信一都不敢裸泳

泳池前擺放的海灘椅,每天都會貼心的放上摺好的浴巾和一朵雞蛋花

迎賓飲料

每天都會附送一次的下午茶點心

【 史上無敵好吃Nuris 烤豬肋排 】

晚上我們請Kayumanis開車載我們去令人期待已久的Naughty Nuris Warung吃晚餐。

跳上印有Kayumanis標誌的免費專屬接駁車,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車子外觀內裝都很新,是台灣沒有的休旅車款式(TO牌),車內的冷氣很舒服也很涼爽,司機(兼管家)也會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負責載我們的司機是Budha,他的印尼式口音算蠻重的,所以我和信一一開始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後來我放棄,把溝通這重責大任交給信一,只見信一跟Budha對話如同雞同鴨講,可是彼此都不死心,一直溝通下去…
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他們不知溝通了幾次才聽懂對方在說啥…
但是,仍是成功達到溝通目的! 很好!信一你出師了!

Budha放我們在Nuris門前下車,說一個小時後他會回來接我們,
我們看著滿是老外且有些簡陋的小店-Nuris,心想印尼的名餐廳也跟台灣一樣,越破舊越小間,東西就越好吃,生意也就越好…

我們點了網路推薦的豬肋排、豬排、炒麵各一份,以及一杯西瓜汁、一杯鳳梨汁。
上菜速度算很快,虧他還是用烤的,真難得… 

首先上菜的是炒麵,峇里島的炒麵真的都不錯吃,尤其被我們發現了ABC辣醬(今天下午才剛從超市買了一大堆ABC辣醬要帶回台灣自用送人),
信一第一次吃到ABC辣醬,他簡直快哭了,天啊! 怎麼會有辣醬那麼好吃!………….先生,我們是在介紹炒麵…炒麵也不錯啦!
接著上菜的是聞名中外的豬肋排,那豬肋排大到比信一的臉還大,真的不容易! 
沾了點檸檬,開動! 容我使用”全世界”這個字眼,這豬肋排真是全世界的好吃呀! 
我到現在看著那照片都還想飛奔回峇里島吃它的豬肋排…
只可惜我不是中文系的,也不是美食家,更不是外景主持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美味,所以自己去吃就知道…
最後上菜的是兩大塊豬排,很厚一大塊,不像台灣的都是以片狀來形容。
豬排邊邊烤的有點太焦,不過切掉就好,如果你想要得癌症,燒焦的地方全部吃下去也沒關係啦! 
Nuris的豬排沒有全熟,口感吃起來居然像沙朗牛排,很特別…
豬排沒有特別調味,就加了一點鹽或什麼的,吃起來就是豬排的原味,算是很厲害的料理!
至於果汁,普通。

本來信一想要再帶一份豬肋排回Kayumanis當宵夜吃的,可是後來想想,我們倆實在太肥了,所以忍痛放棄美味的豬肋排…
不過回到villa後,信一就後悔了,他一整晚都在想念那個豬肋排,回到台灣還在想念。

★ Spare Ribs 豬肋排 RP.45,000
★ Pork Chop 豬排 RP.65,000
★ Mie 炒麵 RP.17,000
★ Watermelon juice RP.5,000
★ Pineapple juice RP.5,000
★ 我們去時是晚上6點,位置還算空,只有幾桌老外…可是我們吃完大約7點,裡面就坐滿了…所以要去用餐記得不要太晚去

很簡樸的Nuris小店,佈置的像台灣懷舊餐廳

就是這個! 就是這個! 萬一我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呀!  

看那豬肋排有多大~居然能把信一的頭比下去,不得了~  

三兩下嗑完了,太好吃了!

【 為明天計劃做準備 】

吃完好吃的豬肋排後,我看了看時間,奇怪? 都已經7點5分了,傳說中的Kayumanis小車車不是會超準時出現嗎?
就在我和信一決定要去對面坐著休息時,Budha開車來接我們了。
上了車,發現車上的時鐘顯示著7:00…天啊! 你嘛未免太準時了吧!
不知道是我時間快還是他時間慢,不管~先調我的時間再說~

雖然Kayumanis的接駁專車是免費的,可是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讓人覺得無價!

一路上,Budha就建議我們可以去逛街,說到這,Budha的印尼口音真的頗重,
因為他說shopping是說”蝦補”,我和信一問號一大堆,後來才知道他是說shopping… 

我們說不想逛街,問Budha有其他建議沒,他就建議可以去Kimtamani火山湖吃中餐,
然後再順路去他們峇里島人去的Bali Cafe喝咖啡買咖啡…
Budha還說我們可以租車去,去到那來回車程約兩小時,並說了一個價錢…
後來Budha說他可以帶我們去,挖賽! Kayumanis的服務真是好到極點,不是只能免費接送到烏布嗎? 居然可以接送我們去別的地方…好感動…
因為我聽不是很懂,所以放棄加入聊天,所以一切由信一轉述,我睡覺…

因此我們明天下午的計畫就是去Kimtamani吃中餐並看火山湖,以及去買Bali Cafe…

【 晚安,Kayumanis 】

回到Kayumanis,發現我們家的燈全都被點亮,甚至連用不到的單人房都是亮著的。
且房間也被整理過一遍,床鋪好,還有雞蛋花朵靜靜躺在床上迎接我們,
公主紗簾已放下,黑色睡袍也鋪在床上兩側好方便我們使用,
飲用水也從浴室的位置被端到書桌上,似乎是怕我們不知道有這些水可以解渴,
連蚊香都幫我們點好,還有一封寫給我們的歡迎信…
貼心的服務只差沒有說晚安故事給我們聽了…

我和信一選擇占據在客廳的兩角,我們看著從閱覽室借來的書(其中一本是,旅遊實用英文…哈!),
聽著輕音樂,聽著蟲鳴蛙叫,超級超級舒適愜意的!

晚了,時間差不多了,乖~小孩子不要再看下去了…

浴室的瓶瓶罐罐,全都是肉桂香喔~
 

可以免費喝的AQUA礦泉水
 

無限供應的肉桂餅乾,口感很像台灣的核桃蘇,真的很好吃,我帶了很多回台灣(因為我們有三間房的份)…

晚安呦!!!

5 Comments

  1. oritabimu 2009-11-16 at 16:31:04

    一次住三棟villa
    真的是好野人的享受!!

  2. b8571104 2009-11-15 at 06:01:49

    推推~~~~~~
    我也搜尋過肉桂
    真的沒有人說它的壞話!!!
    超想去住的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次住不到@@"

  3. gwuhua1984 2009-11-13 at 13:59:40

    難怪…
    我就覺得很奇怪…
    妳結婚應該有一陣子了才對啊

  4. gwuhua1984 2009-11-13 at 13:42:33

    沒想到妳一次寫了四天份的…
    還有幾天啊?
    版主回覆:(11/13/2009 09:56:56 PM)
    這是三年前寫的啦~
    現在拿出來聞香整理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