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健康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1119

昨天半夜,我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昨天半夜洗完澡後,突然開始喘不過氣、心臟無力,本來以為是心臟病又發作,自己調節一下呼吸、多休息就會好...
結果狀況越來越糟,然後四肢開始冰冷發麻,漸漸地越來越嚴重,四肢都僵硬到不能動,腦部因為缺氧而暈眩,整個很像中風,只剩意識是有些清醒的…
好加在信一趕快叫救護車,把我送醫急救。

驗血結果是重度低血鉀症。

可能是產後膀胱無力所以我有時會吃利尿劑來幫助排尿,加上事業家庭都要顧,長期太累引發原本心臟病發,最近為了提神又喝太多咖啡因,所以鉀離子過低。

輕微的低血鉀通常沒有顯著症狀,但仍會引發血壓增高,偶而甚至進一步引發心律失調。
中等程度的低血鉀則會導致肌肉無力、酸痛、抽筋、以及便秘。
重度低血鉀更可能導致急性無力肢體麻痺及反射減弱。有案例顯示重度低血鉀患者有橫紋肌溶解症的症狀。此外多數患者身上亦發現通氣不足的症狀,肇因於骨骼肌受損。嚴重會至心跳停止、心肌損傷。

信一被我嚇到,我自己也嚇死了,連遺言都交代好?,一直告訴信一我很愛他,也很愛蘋果將,腦子裡不斷重複想著,果果將將這麼小不能沒有媽媽,我不能死不能死。

現在在家休養,大家不要擔心!

昨天的急診室好多都是中風或是缺鉀的患者,好可怕!
第一次坐救護車、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第一次深刻覺得為了孩子千萬不能死…
健康真的非常非常重要,這句話我前幾天才跟我姐說過,沒想到自己昨天半夜也經歷了。
以後我會減少一些工作量,因為我有這麼厲害的老公會賺錢,有非常有向心力的團隊會分工合作,是時候我要好好休息了。

FB粉絲團原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