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用金子堆積起來的國家-奢華無比的杜拜


等了七年,終於盼到了正式的蜜月旅行!!! (快歡呼~)
雖然結婚時已經去過峇里島小小蜜月一下,不過我們本來是要去希臘,”降級”成峇里島,內心難免有些遺憾…
(結婚當時,經濟狀況並沒有很好)

七年後,用我們自己努力工作掙到的辛苦錢,好好犒賞自己,
除了暫時拋開事業、丟下小孩,也是希望可以去更多地方”見見世面”,
看看那些有錢人到底是怎麼浪費錢,啊不是…是如何賺錢然後享受生活…
於是蜜月旅行就從快倒閉的希臘,變成奢華無比的杜拜囉~Go!

這篇就先介紹一下杜拜的基本資訊,還有我們安排的行程,
接下來還會針對飯店、商務艙、樂園等另外發文,
至於旅費,
嘖嘖…這種現實又討人厭的小東西,我們就不要在這裡聊,想了解的自己到FB問我哈,乖。

旅遊型態:
兩人團,就是所謂的Mini Tour。
旅行社會先規劃好行程,然後我們自己刪減,看哪些不要哪些想去,都可以自由決定,
之後訂票、訂房等作業就跟一般跟團差不多,
只是要自己去搭機轉機,不會有領隊喔!
到了杜拜當地,就會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導遊兼司機來接機,(我們的導遊是大陸大連人)
也會有專用的七人座車全程載我們到處趴趴走。

行程規劃:
有一些沒甚麼可介紹的,我就不另外寫文,直接在行程下看圖說故事囉!

【Day1、Day2】
Moevenpick Diera 吃早餐 – 逛杜拜市區(DXB Museum 杜拜博物館、ABRA ride 水上的士、Gold & Spice souk 黃金交易大街及香料市集) – 沙漠綠洲 Al Maha午餐、下午茶、騎駱駝、晚餐
宿:沙漠綠洲 Al Maha Villa

Moevenpick飯店。
因為一大早(應該是說凌晨4點多)就抵達杜拜,一大早能玩啥? 除了打哈哈甚麼都不能玩!
所以只好被安排來吃早餐…
沒想到Moevenpick除了會做冰淇淋,還會開飯店,好厲害!


至於好不好吃…
恩…
飯店的早餐多半都是buff,就都是中西合併的餐點,頂多這裡多了很多阿拉伯的當地食物囉!
我們在飛機上吃滿飽的,這早餐我們幾乎沒甚麼吃,非常浪費,
很好! 非常符合杜拜的風格,就是要有錢到浪費!!! (被打XD)


DXB Museum 杜拜博物館,這是介紹杜拜的歷史博物館,
杜拜早期都是用這種土牆磚瓦建造成的房舍,很簡陋。



裡面小小的,其實沒有很豐富,還有一個影片是介紹杜拜發展史,
完全想像不到如此奢華的杜拜前身,居然是這個樣,
而且杜拜歷史才短短200多年,開始有現代高樓建設也不過是10年前的事。



ABRA ride 水上的士,
非常簡陋的運船,很像好一點的木筏,卻是當地人賴以為生的交通工具,坐一次大概3AED,相當於NT24。


坐在船上飄啊飄,不時還會被海風吹起的浪花濺到,
好家在這河還算乾淨,不然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嘖嘖。 (好啦我亂用成語啦!)


Gold & Spice souk 黃金交易大街及香料市集
到一個城市,要最快了解它,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去逛它的傳統市集,
這場景在慾望城市2電影中有出現過。


逛了一圈之後,真的很快就知道杜拜這個國家的特色:
他奶奶的物價有夠高!!!


我們還是看看五顏六色的香料吧!


這個玩意是身體彩繪用的”顏料”。


我歷史很糟,其實我搞不太懂印度人和阿拉伯人的差別,噗!
所以想說印度咖哩很有名,阿拉伯咖哩應該也不錯,看到這些又香又辣的咖哩粉,真的好吸引人喔~~~
我們買了最便宜的綠咖哩粉,
也不知道能不能殺價,只覺得老闆你小小一包開價23美元,你當我潘阿喔?
當下馬上發揮台灣歐巴桑精神,殺價到USD10成交,相當於NT300元。

事後我們大陸籍的導遊說,通常這邊都只殺到七折,我們居然對半砍好厲害,
我心裡OS,大哥您見笑了,您們阿六仔才是殺價高手無人能敵啊…


市區觀光
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七個酋長國之一,也是阿聯最大的城市,
阿聯的首都是阿布達比,也是阿聯最有錢的酋長國,阿聯95%左右的石油都來自於阿布達比。
會放這張照片,主要是因為他們各個地方,不管是餐廳、飯店、甚至建築物外觀,都會看見這些人像圖,
這些人就是他們現任和上任的酋長(通常是父子),
不要看他們長的不怎麼帥,人家可是無敵霹靂有錢的哩…

【Day3】
Yas Hotel吃午餐 – 法拉利樂園F1 theme Park – 阿酋皇宮飯店、Le Vendome晚餐
宿:阿酋皇宮Emirates palace

【Day4】
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清真寺 – 亞特蘭提斯飯店、water theme Park水上樂園、Saffron晚餐
宿:亞特蘭提斯Atlantis The Palm

【Day5】
Ewaan午餐 – Dubai Mall – 參觀Burj Khalifa哈里發塔 – ARMANI飯店、Armani Mediterraneo晚餐
宿:阿曼尼ARMANI

【Day6、Day7】
逛街(Burj Al Arab、Ibn Battuta、Emirates Shopping Mall, Ski Dubai outlook)

以上其他沒寫的,都會另外發文寫喔!

杜拜旅遊資訊:
電容:
220V,三角插座
通訊:直接用手機漫遊就可以囉!
時差:比台灣慢4小時
飛行時間:
總飛行時間大概是11、12小時(不含轉機等待時間),跟去歐洲差不多。
從台北飛到杜拜沒有直航,要到香港或曼谷轉機,我們是坐泰國航空到曼谷,再坐阿酋航空到杜拜,
去程晚上8點多的班機,到曼谷大約半夜12點,中間轉機時間大概1、2小時,沒甚麼空閒時間可以逛就要登機,
杜拜時間凌晨4:50到杜拜。
回程班機時間比較糟糕,半夜杜拜時間3:05的班機,飛到曼谷大概中午12點,然後得在機場等5個小時,
曼谷時間5點多的班機,飛回台北都晚上10點了,
等於花了一整天才回到台北,要不是要坐坐看阿酋航空A380的商務艙,建議不要選這個航班。
網路:這個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齁…顆顆顆…
台灣的電信公司沒有提供杜拜網路漫遊服務(一天49元這類的),
不過我們住的飯店都是五星級以上,住房多半都會提供免費WiFi,沒住房的大廳也多半會有網路可以偷上。
我們住的只有亞特蘭提斯Atlantis The Palm網路要錢(住房也要錢,一天100AED,相當於NT800),
但是因為我們有偷抓到網路,速度不快,但用FB和APP綽綽有餘了,所以我們沒有花錢買網路。
貨幣:AED
匯率:AED在台灣不能換,要先換USD,再到當地換AED,AED大概是NT的8倍。在當地美金也通用。
物價:非常高,餐廳幾乎都不附水及飲料,酒水都要另外算,所以去住飯店記得要多要一點免費礦泉水!
一瓶礦泉水大概20AED,一杯柳橙汁大概30AED,床頭小費20AED,行李小費10AED。

先分享幾張這趟旅程我最喜歡的沙漠綠洲 Al Maha Villa組圖


♥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
子犬

27 Comments

  1. 諸葛淑娟 2013-03-28 at 05:38:36

    (*ノ∀`*)

  2. 左志明 2013-03-27 at 22:48:43

    ♪ラブラブ((*´-ω・`人´・ω-`*))スリスリ♪

  3. 鄭淑娟 2013-03-27 at 22:26:00

    サンキュ (´・ω・`)ノ・∵+。∵・*

  4. 方春嬌 2013-03-11 at 11:33:52

    ニッコルァァァァァヽ(^Д^)ノァァァァァァァア!!

  5. 祖俊宏 2013-03-11 at 11:08:55

    ((o-ω-)♡(-ω-o))

  6. 懷婉婷 2013-03-11 at 10:22:08

    (^0^)ノ お~い

  7. 向建國 2013-03-11 at 05:15:17

    ♥(>ω・)ノ〔IIIIIllllllllllllllllllll喜☆ビーム×10000000♥

  8. 鈄佩珊 2013-03-05 at 12:28:40

    诋ቁ茉쀉
    幫我看看這件衣服適不適合我穿?謝謝
    http://goo.gl/KYqDB
    ﬩蝢뿗䗔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