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我愛台灣,但我沒有政治色彩

0116

我向來不熱衷於政治討論,我沒有政治色彩。
身為台灣的企業主,經歷了4次總統大選、16年的歲月,這次我要說說我經歷了什麼。

16年前,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總統大選,我投給了綠色民進黨陳水扁。
我和信一第一次創業時,也就是阿扁執政後期。
我們因公務得常常跑公家機關、跑送審檢驗。在這創業過程中,我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紅包文化。面對當時的公家機關,不是你做的多仔細、做的多完善,不管有沒有符合法規,紅包的厚度決定了送審的速度與結果。
政府帶頭貪污、勒索,換來了我的不信任。

8年前,我改投給了藍色國民黨馬英九,期許能在他的帶領之下,國家經濟會變得更好。
那時剛好是我和信一結束了第一次事業,開始第二次創業時期(也就是現在的事業)。
結果他一上任就遇到全球金融海嘯,政府在這期間除了發放消費券外,對企業沒有伸出任何援手,我們只能靠自己到處跟人低頭借錢,想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這8年來,國家經濟沒有好轉,人民薪水沒有變高,但是政府卻不斷從企業主下手挖錢,雇主要負擔的勞健保勞退所得一年年增加。
這8年來,眼睜睜看著韓國、中國的醫美,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蓬勃發展,我們卻還是三天兩頭收到政府來函,說不得這樣、不得那樣。明明我們已經照法規乖乖納稅,儀器耗材全部合法,但是政府一收到檢舉就來函要我們去解釋,就算法規沒有規定,公務人員一句話,說你違法,你就得付罰款。
政府一邊掐著你的脖子、綁住你的雙手,一邊要你好好復甦經濟,換來了我的厭惡。

我是台灣人。
出國旅行時,人家問我哪裡來的,我都會很直接的回答我來自台灣。
外出打拼工作時,對岸問我哪裡來的,我也會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我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更好。
但是我親愛的同胞們,請不要強迫我選色彩,我的政治色彩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台灣,加油!一定要更好、更強大!

FB粉絲團原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